电气工程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组织生活会 ——做好电气专业课程思政建设

作者:责任编辑:张洪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58


近日,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以研讨“做好电气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为内容,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丽霞主持。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来,电气工程系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开展电气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思政课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电路分析》负责人马文忠教授从自己切身体会出发,谈了对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思路和方法,大家深受启发。与会同志结合电气工程专业课特点与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展开讨论,对电气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路径和目标形成了共识。

                                                                                                              (作者:孟庆伟 责任编辑:边永青 审核:张丽霞 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