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控系党支部开展第四期“抓党建促中心工作提升”系列微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边永青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72


王振波线上主讲《新生研讨课思政育人案例设计》微党课

值月党员章大海主讲微党课《二十大党章修改要点解读》

集体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三十六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值月党员交接

1130日下午,装控系党支部开展第四期“抓党建促中心工作提升”系列微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左海强主持,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主会场设在唐岛湾校区,部分在古镇口校区上课的教师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参加。

本期“抓党建促中心工作提升”系列微党课由王振波老师主讲。王振波老师因疫情原因在线上以《新生研讨课思政育人案例设计》为题,讲授如何在新生研讨课课程授课过程中让学生掌握批判性思维、创新性思维和超越性思维三种思维方式,要求学生用一种思考的姿态读大学。人的素质差异,本质上不在于其掌握的知识信息量的差异,而在于其思维能力的差异。敢不敢创新、能不能创新,这才是大学毕业生从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的根本所在。王振波老师的课程思政案例设计分享给了老师们很大启发,与会老师进一步探讨了课程中每个思政元素的切入点、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的契合点,以及如何更好地做到“思政”与“专业”的“基因式”融合。

接下来,值月党员章大海老师对二十大党章修改要点进行解读,介绍党章修订背景、修订主要内容及修订全文,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我们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能够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全体党员要把党章的明文规定和贯穿党章始终的原则、精神学深悟透,使之真正成为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接下来,支部书记左海强带领全体老师一起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三十六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本期课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文彰教授主讲,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牢牢把握”等方面做了深入阐释,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争当先锋、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把握理解。

接下来,支部为本月迎来入党周年纪念日的章大海老师过“政治生日”,章大海同志举起右臂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唤醒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入党初心。

最后,值月党员章大海和周昌静两位老师进行了交接。

抓党建促中心工作提升”系列微党课的开展,是装控支部“基石党建工作法”的具体实践,有效形成党建、教学、科研“三位一体”模式,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稳步提升,使每一名党员都能够勇担当、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团结一心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主题党日学习,促进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章大海 责任编辑:边永青 审核:左海强 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