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342

会议现场 丁元贺摄

为强化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理论水平,3月2日,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以“新时代下高校辅导员工作思考”为题为全体辅导员讲述微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杰主持。

陈灵泉强调,新时代背景下辅导员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工作中做到事无巨细,关键时刻敢于冲锋陷阵,以身作则,同时加强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学生帮助。此外,陈灵泉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在学生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心理健康上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二是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以人为本、严于律己、苦干实干,认真落实每项工作;三是要不断总结学习,提高能力,创新工作模式,做好职业规划。

随后,辅导员骆浩冉分享了关于高校辅导员能力素质、岗位职责等相关理论知识,共同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应深刻领会思政教育内涵,用心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工作,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同时讨论重点关注学生案例,采取“一人一策、一人一档”工作模式,进行案例剖析,提出解决方法。

(作者:丁元贺 骆浩冉  责编:丁元贺  审核: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