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发展]新能源学院青年之家联合电气2003团支部、电气(卓越)2007团支部共同开展“勤植树,护环境;闲育花,美大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51

团日活动现场 唐睿摄

3月12日下午,新能源学院青年之家联合电气2003团支部、电气2007团支部于荟萃广场共同开展“勤植树,护环境;闲育花,美大地”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新能源学院青年之家组织建设中心主任、电气(卓越)2007班团支书马艳雨、电气2003团支书杨子钰共同主持,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

在为期一周的准备工作中,青年之家成员与支部成员相互配合、紧密联系,共同做好活动策划、人员安排、奖品制作以及场地申请等基本工作,以保证当天团日活动正常开展。活动于荟萃广场西侧如期举行,马艳雨向在场学生进行植树节相关知识的宣传,她从植树节的节日起源、节日活动以及节日意义等方面做详细介绍。随后,杨子钰引导在场学生参与植物种植实践体验,并通过开展知识问答或植树节相关留言等方式换取花卉种子,“每一次播种都是深耕的开篇,每一棵幼苗都是未来的希望”。此次活动累计发送130余包花卉种子,包含波斯菊、洋桔梗、风铃草等绿植。

本次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植物种植实践以及植树知识学习活动,旨在让学生更进一步了解植树节知识,鼓励学生参与种植,培养学生绿化意识。活动做到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从而令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植树节的意义,增加对植树节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以及生态意识。

作者:高德政  责任编辑:孙梦业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