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2007班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52

班会现场 高德政摄

为进一步帮助班级学生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解答学生升学或就业问题。313日晚,新能源学院电气(卓越)2007班于讲堂群东廊102教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班级会议。此次班会特别邀请到电气工程系教授、电气2007班主任马文忠,电气2007班全体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处于大三学年的第二学期,班级学生正面临着个人未来道路的选择,部分学生对未来发展的规划仍不明晰,对于此类问题,马文忠与班级学生共同讨论了未来的升学或就业意向。随后,马文忠老师针对近几年的考研及就业形势,并结合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在考研及就业等方面为班级学生提出了诸多建议。马文忠在会议过程中多次强调:“开始即加速,开学即冲刺。新的学期,我们更要努力,要在长假期回来后迅速找回状态。我们还要把目光放长远,‘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倡导班级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并且能坚持不懈为之努力。最后,对于班级学生仍存在的问题,马文忠一一进行解答,至此,电气2007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结束。

本次会议主要为班级学生对未来发展的疑问做出解答,有利于为学生指明前进道路,利于班级学生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结合实际情况更好地进行学期规划。

作者:马艳雨 高德政  责任编辑:孙梦业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