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磊老师主讲的专创融合课《微特电机的应用》荣获一等奖

作者:责任编辑:黄淑芳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4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获奖名单,我院董磊老师主讲的专创融合课《微特电机的应用》荣获一等奖。


“微特电机”主要讲授伺服电机、步进电机、直流无刷电机与开关磁阻电机等微特电机的工作原理、控制方法以及在典型工业领域中的应用,使学生掌握微特电机的基础理论和解决电机控制问题的正确方法。本次比赛是山东省首届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共评出特等奖作品42项、一等奖作品84项、二等奖作品131项。获奖精品微课将纳入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课程资源库,所有参赛作品将向社会免费开放。

多年来,董磊老师潜心教学工作。参加讲授的课程《科技创新实践》入选首批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课程《电路分析》获评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他担任主讲的《微特电机》曾获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级组一等奖、中国高校创新创业联盟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秀成果三获奖。在学校讲课比赛中曾荣获本科教学创新奖、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级组一等奖、“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2020年被学校授予“创新创业教育卓越贡献奖”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