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装控2104团支部举行“青春奉献,承担责任”团日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33

活动现场 李佳摄

为使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国家“双碳”战略,更加清楚当代节能减碳的社会责任,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鼓励当代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1日,装控2104团支部在西环205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我传承”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装控2104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李佳带领团支部成员重温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通过观看“国家相册”中的雷锋章节来重温雷锋同志的生平,支部成员聚精会神地看着影片中的雷锋生前照片,事迹报道,日记内容等。其中支部成员刘旭晨说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坚守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模范践行者、积极倡导者。”随后,李佳强调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介绍了中国的碳中和之路,抛出“中国将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过程,将带来哪些领域的深刻变革”的问题进行支部讨论,引导团支部青年主动思考在政治经济空前发展的时代如何实现绿色转型这一问题。最后,带着这个问题,与会人员观看主持人鲁健专访作为地质学家和气候变化领域的专家丁仲礼的答复。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支部成员更加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明确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通过讨论与规划,团支部书记李佳也提出装控2104团支部会加强在志愿活动方面的工作,走出校门,执行实践活动,以积极踊跃的态度承担责任,为社会的建设出一份力。

作者:李佳 王奕栋  责任编辑:孙梦业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