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电气2201班期末考试成绩总结会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59

班会现场 马东摄

为分析班级学生在期末考试成绩中露的问题,端正新学期班级同学学习态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201班于321日在西环101举办期末考试成绩总结会会议主要由班长苏亦蕊主持,电气2201班全体学生参加,班主任董磊应邀参会。

会议伊始,苏亦蕊根据提前准备的PPT向全班学生展示班级整体期末考试的成绩情况,总结此次期末考试中班级学生成绩在年级中的分布,提出学生存在的问题,分析各个成绩段的学生在今后学习中要改善学习的方法,结合其他学生在期末成绩公布后对自己上学期学习的反思,本学期预计在不同科目上有针对性地硬性要求,如作业提交情况,空余时间较长的假期的学习情况等,学习委员和其他班干部会起到一定监督作用,学生本身也更要提高学习积极性,对自身的成绩负责。学习委员宫旭升提出学生要主动了解自己的缺点不足,积极向各科老师、成绩优秀的学生询问自己遇到的学习难题、解题方法等。最后,董磊根据班级成绩大概情况,向全班学生提出所有学科都要学精学好的重要性,并提出课上集中注意力、争取在前排听讲的建议与要求。最后,董磊通过讲解大三大四的学生实例,建议班级同学从中学习经验,避免自身未来遇到相同问题。

本次会议,有助于班级学生从期末考试中总结经验,改变自身的学习态度,优化学习方法,有助于班级学生本学期学习经验的积累与成绩的提升。

作者:马东 苏亦蕊  责任编辑:孙梦业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