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新能源学院全面开展青岛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12

合影 王奕栋摄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大学生服务地方作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3月中旬起,新能源学院全面开展青岛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3月21日,学院招募志愿者前往青岛地铁1号线石油大学站、薛家岛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准备阶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子良向志愿者们强调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注意事项,并带领志愿者队伍前往地铁站并接受地铁工作人员的培训。地铁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介绍了闸机、地铁站信息栏、电梯、站台设备等设施的基本情况以及志愿服务的基本内容。

工作人员介绍地铁引导屏使用 王奕栋摄

准备工作结束后,志愿者被分为三个小组上岗开展志愿服务,分别负责引导乘客通过闸机、指引乘客上下地铁以及帮助摆放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三项志愿服务工作。在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学院志愿者态度端正、认真负责,展现出良好的风貌,运营一中心团委副书记王秉正对此表示:“此次与新能源学院师生的实践交流使我受益匪浅,希望将来尽快促成更多志愿服务计划的落地执行,让更多的大学生走出校门,去做去实践。”

前期,我校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新能源学院团委书记穆海涛、电气工程系副主任董磊及相关人员赴青岛地铁运营一中心访问,双方共同举行团建联建签约暨“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会上,董磊与中心团委书记王阳代表双方签订团建联建备忘录。同时,电气(卓越)2007团支部与运营一中心车辆维保部团总支开展红旗团支部共建活动,双方从文体活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等几方面展开交流。会议上,新能源学院2020级辅导员郭晓静倡导双方共同建设团支部交流平台,让石大学子真正有机会走近地铁、服务地铁,为青岛轨道运输领域做出贡献。

青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现已进入攻坚阶段,融入青岛服务发展是新能源学院全体师生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据悉,新能源学院后续还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履行共建青岛美丽城市的职责,为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石大青春力量。

作者:王奕栋 黄信正 高德政  责任编辑:孙梦业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