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装控2204参观团情团史教育基地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45

活动现场 王奕栋摄

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让广大青年学生学团情、团史的号召,了解我校共青团一路走来艰苦奋斗的历程和辉煌成就。3月21日,装控2204班组织参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情团史教育基地,班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学生在讲解员庄子怡的带领下进入教育基地,学习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程,认识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讲解员讲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 1922 年诞生以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奋力拼搏。”随后,讲解员带领学生分别学习组织建设与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五个部分。在讲解过程中,大家深刻认识到校团委为学生工作做出的卓越贡献,时刻发挥着引领学生先进思想、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维护全校学生合法权益的力量。同时认识到学校共青团工作正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青年力量。装控2204团支部成员也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自信自强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的精神,立志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共青团的精神和党的指导,为社会作出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装控2204全体学生更加走进共青团、了解共青团,对共青团的认同感也大大增强。本次走进团情团史教育基地的活动开展有助于团支部成员理解共青团的含义,理解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不仅仅是在学习雷锋精神,而是要更明白当代青年在建设中要贡献的力量,向城市和社会的建设贡献一份石大力量。

作者:范子涵 王奕栋  责任编辑:孙梦业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