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储能2201团支部举办团情团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57

活动现场 马畅摄

为充分了解和学习我校团情团史,感悟我校历代共青团员红色精神,331日,储能科学与工程2201团支部参观团史团情教育基地。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马畅主持,讲解员徐欣妍受邀进行讲解,储能22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马畅向团支部成员讲明了本次活动主旨,指出学习团史团情对提升学生个人思想境界的重要性。随后,全体成员在徐欣妍的带领下开始参观团史团情教育基地。徐欣妍就共青团简史、石大共青团介绍、组织建设与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有序进行介绍,阐述了我校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与建设成就。在讲解过程中,支部成员认真聆听与思考,通过形象具体的图片和实例,了解到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内容,并发表了各自的感悟。参观结束后,马畅总结“支部成员们在领略了我校杰出青年学生在文体发展、科研创新等各方面的风采后,不仅应为学校团支部建设钦佩自豪,认识到校团委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还应有着奋发向上,向榜样学习的精神追求,复兴建设之路任重道远,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还需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作为共青团员的认同感与责任感,同时通过团史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论文化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提高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

作者:赵浩扬  责任编辑:杨兆薇  审核:骆浩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