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环设2201班参观团情团史教育基地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70

活动现场 高伊菲摄

为增强学生对共青团员身份的认同感,提高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331日,环保设备工程专业2201班在团情团史教育基地开展团史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环设2201班团支书高伊菲主持,讲解员张可受邀进行讲解,环设2201班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高伊菲表明举办此次参观活动的目的与初心,并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加强学生对团情团史的了解,并向学生介绍此次活动的讲解员张可。讲解员讲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行动指南,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维护人民民主专政,团结全国各族青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全国各族青年,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奋斗。”随后,张可从共青团简介、中国石油大学共青团、组织建设与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六个方面为参观学生讲解团情团史。最后,张可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话‘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学生们能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本次参观活动的开展,旨在以参观学习团史团情教育基地为载体,增强学生对共青团员的团情团史的了解,增强团支部成员对共青团意义的理解,明确新时代青年肩上的重大责任。

作者:蒙玥杉  责任编辑:王奕栋  审核:骆浩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