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发展]我院开展“寻墨·妙手丹青”素描体验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86

活动全员合影 顾珉铭摄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激发学生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的情感体验,感受创作的快乐。42日,我院学生会联合翰墨飘香书画社,在图书馆东馆联合开展“寻墨·妙手丹青”素描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翰墨飘香书画社素描部成员祁雕向参与学生表明活动目的,他表示:“本次活动希望能让同学们从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抽出时间,放慢脚步欣赏校园的春日美景,与此同时更好地体会素描的乐趣。”随后,他向学生讲解素描的绘画工具、构图的重要性、透视与明暗关系等知识并进行素描绘画基础示范。接着,志愿者引导一部分学生去小黄山速写植物,剩余学生留在新图楼顶绘画旧图。活动过程中,学生大胆创作,互相借鉴学习,积极交流绘画心得,不少绘画零基础的学生也乐在其中。参与学生张健康说:“这次的素描体验活动十分有趣,让我第一次发现了学校的自然之美、建筑之美。”活动尾声,学生们纷纷展示自己的绘画成果,互相欣赏,并合影留念。

本次“寻墨·妙手丹青”素描体验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对素描绘画的兴趣,鼓励学生“睁开眼睛”主动发现生活中的美,锻炼学生的观察力的同时传递了“学会欣赏不同风景”的理念。

作者:顾珉铭 赵彩岩  责任编辑:王皓田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