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我院青年之家开展第三十五期团团座谈会

作者:责任编辑:骆浩冉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117

活动现场  杨玉龙摄

为推进基层团支部建设,我院青年之家于4月2日在六号楼一号会议室举办第三十五期团团座谈会。会议由综合事务中心干部唐睿主持,青年之家五位学生干部及环保设备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共计六位团支书参会。

会议伊始,唐睿就会议主题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各团支书分别对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阐述。针对于能动2202团支书卢继博提出的“希望了解关于志愿活动参与方式以及参与渠道”一问,青年之家社会实践中心干部董靖毅首先予以相关回应:伴随学校防疫放开政策的实施,青年之家在本学期预备开展不乏一系列志愿服务,各团支书应及时关注官方通知群的群聊消息,呼吁支部成员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活动。对此,唐睿明确表示广大青年学生可向青年之家干部进行相关询问,同时青年之家亦鼓励各支部自行组织校外志愿活动以丰富支部成员的大学生活。而后,各团支书对支部内常态化工作进行简单反馈。之后各团支书就“如何提高支部成员参与团日活动积极性”一问展开激烈讨论。其中,能动2002团支书白少喆结合自身经历提出有效建议,他表示:各团支书应在大一、大二期间加强本支部团日创新,扩大团日活动规模,加强后期宣传力度,务必将每一次团日活动的思想教育工作落实到位。此外,综合事务中心干部董思宇亦对支部成员的激励工作提出要求:团支书应做到从支部成员角度出发,向支部成员明确参与团日活动与成员个人评优评先之间的关系以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到支部建设中。最后,唐睿进行简要的会议总结,并对各团支部今后的发展表示期许。

本次团团座谈会,有利于促进团总支与团支部的联系,同时有助于解决团支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发现并解决团支书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

作者:董思宇  责任编辑:苏茗睿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