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成长]新能源学院党建中心开展“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弘扬英雄奉献精神”主题清明扫墓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79

党员为烈士献花  高德政摄

全体默哀  高德政摄

时届清明,为加强学生党员的家国情怀教育,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进党员队伍的建设,加强队伍的组织性和纪律性,45日,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赴黄岛区烈士陵园开展“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弘扬英雄奉献精神”主题清明扫墓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员代表环保设备工程2002班张晓玮主持,新能源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学生党员按时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整队前往陵园。学生党员向烈士敬献花圈,参加人员依次向前,向烈士献出鲜花。随后学生党员一同在革命烈士永不朽纪念碑前默哀3分钟,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张晓玮带领学生党员代表面对党旗进行宣誓,响亮的的誓言在陵园内久久回荡。宣誓完毕,通过工作人员讲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以及借助馆内的介绍,全体参与者深刻地感受革命先烈为人民事业献身的伟大精神,了解到黄岛区从革命初期到如今社会主义之花遍地开的历程。

“今天大家在烈士们长眠的地方宣读了自己的誓言,希望大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所有同志都将记住这一刻。不忘先烈传承,发扬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为民族的繁荣奋斗!为祖国的富强奋斗!”张晓玮在活动结束后与其他人的交流心得体会中说道。活动最后,全体参与者共同向党旗献花。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促进学生党员的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其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更有利于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促进党组织的发展和壮大。

作者:王翔宇 王奕栋  责任编辑:苏茗睿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