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新能源学院举行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37

学生分享经验 柳幼迪摄

学生分享经验 王楸茹摄

为给面临保研考研的学生提供有效经验,明确前进方向。49日,学院2020级本科生于西环105室开展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     

会议伊始,环设1901的徐行向在场学生介绍了我校学生获得推免资格的条件,她强调保研与考研应该一同进行,即使没有获得保研资格也可以继续考研。紧接着,环设1902的王天文从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两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验,他表示:“一定要注重理解,注重基础公式定理,学习做题技巧,积累经验。”

随后,电气1904的邢成建、能动1901的朱运鑫和能动1902的刘静秋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提出自己的建议。他们普遍建议:在英语方面,背单词要尽早开始,语法方面的知识可以在视频网站上跟着老师复习。关于数学,切忌眼高手低,一定要打好基础,多做多练更多的是,在长时间备考过程中,要把握好自己的节奏,给自己留出一定的休息时间。最后,装控1902的朱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竞赛的经历,他指出:“在竞赛备考的日日夜夜里,除了感受到克服知识难点的满足感,还从竞赛中磨练了心性。如果对竞赛有兴趣,可以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提早进入准备阶段。最后希望我们各自努力,顶峰相见!”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让面临保研考研的学生们对保研申请流程、考研学习方法都有了深刻了解,而且给备考的学生们以最热忱的鼓励,拉紧备战过程中的重要一弦。

作者:柳幼迪 王楸茹  责任编辑:王奕栋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