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我院青年之家开展第三十六期团团座谈会

作者:责任编辑:丁元贺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82

活动现场 杨玉龙摄

为推进基层团支部建设,我院青年之家于47日在南堂512举办第三十六期团团座谈会。会议由综合事务中心干部唐睿主持,辅导员李泳祺、青年之家5位学生干部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共计5位团支书参会。

会议伊始,唐睿就会议主题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各团支书分别对支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阐述。在会议过程中,针对新能源2201团支书陈洪泽提出的“青年大学习参与度完成问题”,唐睿指出:“在青年大学习完成过程中,可以由内向外,从团支书到团支委再到宿舍长进行合理分配协调,将相关指标落实到位。”此外,对于“团员评议工作开展问题”,唐睿说明,开展工作前,应向支部成员明确参与团日活动与成员个人评优评奖之间的关系。李泳祺补充强调:“除评议工作之外,一定要确保评奖评优等工作流程的规范性、公平性与透明化,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工作。”随后,与会成员围绕“提高支部成员团日活动参与度”的普遍性问题进行问题讨论与经验分享,表示团日活动不仅要充分发挥团支委的作用,也应当进一步创新团日活动的形式,学习优秀团日活动的举办经验,带领支部成员多走出宿舍。最后,唐睿鼓励低年级团支部举办优质团日活动,并对各团支部今后的发展表示期许。

本次团团座谈会,有利于促进团总支与团支部的联系,同时有助于解决团支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发现并解决团支书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

作者:唐睿  责任编辑:王奕栋  审核:丁元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