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责任编辑:黄淑芳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40

为进一步了解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改进,学院采取专业自查与学院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23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

426日下午,仉志华副院长提议由高春侠老师主持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答辩会,聘请能动的许康、电气的高春侠,装控的王胜军、实验中心的孙卓辉、储能的李良军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共抽查学院四个专业的18篇毕业设计(论文)。其中3篇线上检查的形式,进行网络视频汇报。每位学生通过PPT从毕业设计开展情况、任务书完成进度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各位专家进行详细的询问和指导,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各专业的毕业设计期中检查也在第10周进行。学院要求本次毕业设计期中检查要“全覆盖”,即全部学生都要参加。“全覆盖”检查的目的是全面掌握学生的毕业设计进展情况和完成的质量,发现目前毕业设计的问题,便于下一步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以保证毕业设计质量,确保学生顺利毕业。

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毕业设计期检查情况进行总结。检查发现,整体进展和质量明显低于往届,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案。具体措施包括:1)对因实验条件等造成设计困难的同学,做好题目或内容调整;2)以“周进展”填写、审核为抓手,加强学生设计和教师指导的过程管理;3)继续执行毕业设计“周抽查”制度;4)开展学术不端专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