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评2023年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秦政 田鸽责任编辑:秦政审核人:郭杰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246

近日,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公布《关于表彰2023年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院获评“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学院教师董磊、段欣悦获评“学生就业工作优秀教师”,辅导员秦政、张子良获评“学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在过去一年里,新能源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悉心指导下,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学院整体发展规划,深入推进“一把手工程”。聘请专家校友开展行业报告会、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专题讲座20余场,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走访上海浩用节能工程有限公司、青岛乾程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专业对口的用人单位,访企拓岗的同时推动校企“平台共建、信息共享”,为学生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求职路径,实现就业指导“全过程”、生涯规划“全方位”、就业帮扶“一对一”、就业信息“再追踪”、访企拓岗“稳格局”。最终2023届毕业生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3.75%,位居学校前列,本科生就业率91%、硕士研究生就业率100%、博士研究生就业率100%

据悉,本次表彰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就业工作水平,营造更好的学生就业氛围,学校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就业工作考评办法》和《学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对各院(部)进行考评,最终有5个院(部)被授予“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1人被授予“学生就业工作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4人被授予“学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