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佳绩

作者:李泳祺责任编辑:秦政审核人:郭杰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84

艺术展演现场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立德树人文艺汇演暨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结果揭晓。由我院辅导员李泳祺担任指挥,学院学生闫彤、杨孜硕、徐思冉、万蓉蓉、李佳格、杨思楠、孔春蕾、栾邺恒参与的民乐合奏《短歌行》获优秀创作奖和艺术表演类器乐甲组一等奖学院学生冯梓晴、庄子怡参与舞蹈《能源全国畅想曲》获优秀创作奖和艺术表演类甲组一等奖两个节目都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参赛资格。学院学生张铭玮摄影作品《青年的色彩》获摄影甲组一等奖。

《短歌行》是青岛爱乐乐团总监兼首席指挥刘涌根据曹操的《短歌行》创作而成的一首民乐合奏,40余名学生通过竹笛、扬琴、琵琶、中阮、古筝、二胡、电子琴、中国大鼓、木鱼、镲等乐器的配合演绎,展现了曹操酾酒临江,横槊赋诗的慷慨图景。《能源全国畅想曲》是由30余名在校学生共同演绎的集体舞,通过大气恢宏的动作设计展现学校70年来在推动能源技术进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现了新时代石油青年投身能源事业的担当。《青春的色彩》取材于我校新生军训时期,硝烟弥漫的场景与同学们脸上的迷彩体现出我校学子的刻苦训练,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国防安全事业英勇献身。

据悉,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作为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普及性艺术实践活动,本届展演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110所高校选送的2136件作品,覆盖学生2万余人。

学院秉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理念,积极开展文艺工作,为热爱文艺的学生提供锻炼与展示的平台。新能源学院成立以来,培养了军乐团、威风锣鼓队等多特色队伍,打造原创歌曲《追梦百年》、啦啦操《新舞力》等作品30余部,多次开展迎新晚会等演出活动,曾获2021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甲组三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