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批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校级示范性实习基地

作者:黄淑芳责任编辑:张洪泉审核人:仉志华 张洪泉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50

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评选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3年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经学院申报、学校组织评审,遴选出9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9个校级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我院实验教学中心申报的“新能源实验教学中心”和电气及其自动化专业申报的“新能源电力装备与技能培训实习基地”获得批准。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依托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保设备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优势资源,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精神,构建集实验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新能源实验平台。新能源电力装备与技能培训实习基地,依托青岛青科益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建设,提供变电运维检修、继电保护、新能源发电等多环节学习实践,满足高等院校电气类或能源动力类专业的实习实训要求。

学院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实习基地建设工作,按照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实习基地的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立足我院专业特色,持续推进实验与实践教学改革及创新,力争建设高水平的实验教学中心和实习基地示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