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能源科学与工程”青年学者论坛——能源与动力工程分论坛在我院举行

作者:王辰帆 杨恒康 秦政责任编辑:王延波审核人:吴明铂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286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奋力推进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大力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学校于20231228举办第三届能源科学与工程青年学者论坛。其中能源与动力工程分论坛在我院举行。来自知国内外知名院校23名青年学者和学院专家代表参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校党委常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蒋文春参会,会议由陈灵泉书记主持。

蒋文春致辞时强调,学院要加强与杰出人才的密切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蒋文春还简述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学院优秀校友的成就和事迹,并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科研成果为例,充分展示了学院在科研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

吴明铂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特色成果等多个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突出了学院具备的专业、学科交叉优势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他指出:“学院将竭诚为青年才俊心无旁骛地开展研究创造最好的条件,希望所有青年学者能借助学院平台在学术上多交流、双促进。”

青年教师徐文刚及韩昕璐分享自己加入学院后的感受、成长和变化,他们表示,学院的指引与支持,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硬件设施的齐全配备等,让大家顺利愉悦地开展各项工作,助推自身全面发展。

所有参会的青年学者做了学术报告,相近研究方向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研究方向和个人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悉,“能源科学与工程”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在新形势下开展的一项引才交流活动,为海内外青年学者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战略和人才政策搭建平台。学院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扩大宣传,坚持“引进来、走出去”,为学院延揽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为学院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