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批1项国家公派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作者:柳淑惠责任编辑:王延波审核人:巩亮 张洪泉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357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4年“创新性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名单。由我院巩亮、王增丽两位教授申报的“能源动力与装备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能源动力与装备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等相关专业硕士毕业生、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为培养对象,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美国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阿联酋大学、德国亥姆霍兹德累斯顿罗森多夫研究中心合作,以新能源学院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为载体,在我校和国外多所大学之间形成协同创新中心,多方联合开展学生培养和科研人员交流,探索形成深度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的模式和机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掌握先进的能源动力系统与装备设计制造和智能管理技术的高层次创新型领军人才和未来领导者,推动能源动力与装备行业的科技发展,实现相关技术、标准与国际接轨与超越,着力提升我国在能源动力与装备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助力国家能源战略转型升级和“双碳”目标实现。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自2014年开始实施,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而设立。近年来,国家留学基金委进一步加大对该项目的支持和选派力度。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4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国家资助,累计每年可派出学生和教师67人,获批项目数位居全国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