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戴彩丽一行到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作者:柳淑惠责任编辑:王延波审核人:陈灵泉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446

110日,学校副校长戴彩丽带队到我院调研科研工作,科技处处长刘华、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兼科技处副处长王志远等陪同调研。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副院长巩亮、各系分管科研工作的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戴彩丽对学院十四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吴明铂感谢学校领导、科技处对学院工作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强调学院始终贯彻服务国家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助力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和拓展新能源学科领域的宗旨,踏实稳步快速向前发展,各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果。

副院长巩亮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建设中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2023年学院在重大项目、重大成果、重大平台、高端人才“三重一高”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高层次人才培育工作取得重大突破,1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1人入选青年长江学者,2人入选青年泰山学者;科研项目喜获丰收,立项124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基重点支持项目1项,到位经费8188万元。科技奖项、授权专利和论文数量质量再创新高,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中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新一等奖1项;授权国家专利111项、转化专利19项;发表论文165篇、T0论文 16篇、T1论文 25篇;平台建设和基金申报持续向好,获批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1个,青岛市重点实验室1个,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全校排名第4),获批山东省基金7项,省部级科技奖励获奖8项,厅局级获奖2项;蒋文春教授牵头制定标准入选工信部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5名教授入选2023年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名单。巩亮还就学院2024年科研工作举措,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式和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及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和教师就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团队建设、成果转化、奖励申报等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陈灵泉强调,要结合学校和新能源学院独有的行业特色,加强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单位在新能源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副校长戴彩丽对学院十四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关于国家科学技术奖的申报指明了方向和方法。并对以后的发展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潜心科研不忘初心;二是做真研究、搞真科研,解决真问题、做真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