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我院举行大创结题答辩会

作者:责任编辑:秦政审核人:发布时间:2024-03-30浏览次数:58

活动现场 宋婧涵摄

为检验学生的创新成果,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3月27日,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会于西环203、204和205教室举行,学院各系教师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共64支团队进行答辩。

各小组答辩人依次上台进行课题汇报,从项目简介、过程分析、经验总结等方面向评委展示研究成果。答辩期间,项目成员将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案及最终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汇报给评委教师,其中多个团队成功申报省级、国家级大创项目,取得多项专利并发表中英文论文。台下评委针对项目进行点评并提出问题,对于各团队的成果给出认可。其中迟建团队“石油加氢过程尾油硫含量智能软仪表开发”项目答辩期间,为使评委更好地理解项目研究对象,详细展示了多种算法开发与测量方法,选择十几种辅助变量建立预测模型。据悉,此次结题答辩项目成果可观,在各领域科技创新方面有着独到见解和大胆突破。“本次答辩收获颇丰,老师的指导为我们后续项目的完善、改进指明了方向。”参与答辩会的2021级学生安洋说到。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结题答辩,为各项目的成果及不足作出指正,有利于各个团队明确项目的改进方向,同时有利于增强学生们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兴趣,让大学生在科创领域发光发热。

作者:宋婧涵 责任编辑:杨兆薇 审核:秦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