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学院实验中心实验教学资料管理规定

作者:责任编辑:王新伟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14

新能源学院实验中心实验教学资料管理规定

实验教学资料是

与实验教学相关的各种资料,包括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教案、实验报告、成绩单、教学课表、实验室开放记录、实验室使用记录表、仪器设备借用表等。为完善实验教学过程,提高实验教学质量,规范实验教学资料管理,特拟定本管理规定。

  1. 总则

为完善实验教学管理,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以及配合专业认证等工作,所有与实验教学相关的资料应保留原始文件,部分资料交实验中心存档。

  1. 管理细则

  1. 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教案和PPT

1)实验教师应对照教学大纲开设实验课,并至少在开课前一周向学生提供实验指导书以预习。同一门实验课程若由多位老师上课,指导书或PPT应统一。

2)以上教学资料交实验中心备份(电子版、纸质版均可),若有改动,于每学期初重新提交给实验中心存档。

2、实验报告

1)批改:不同的实验项目要有具体的评分标准;为更好的让学生了解并纠正实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负责实验教学的教师应认真、及时批改实验报告,实验报告要有批改痕迹,指明问题。

2)成绩提交:课内实验的成绩应于实验结束一周内提交成绩给理论课教师,独立开设的实验课,按照教务处要求及时提交成绩。

3)存档:实验中心上课教师负责该课程的实验报告的存档,理论课教师上课的实验报告,批改后交由实验中心保管,实验报告至少保留5年。

3、成绩单

实验成绩单应包含预习、操作、数据、报告等评分项目,可根据实验项目的考核要求做适当调整。实验老师做好记录和保存,并于下一学期初交复印件于实验中心存档,教师保留原件。

4、实验室记录本

上课教师应认真填写实验室使用记录本、仪器设备使用维修记录本等实验室管理资料,课前与学生签订安全协议书。实验室负责人负责保管本实验室的使用记录本和仪器设备维修记录本,并于下一学期初内交由实验中心存档。

5、仪器设备借用表

非本科实验教学使用仪器设备需向实验中心申请借用,负责管理教师应保留好借用表,并要求借用人在实验教学使用之前及时归还。

  1. 本规定由新能源学院实验中心负责解释。

  2.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新能源学院实验中心

                                                                                                                                                         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