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会现场 )

1030日下午,山东兴佳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滨、项目顾问戚广斌及综合办公室主任王鑫到学院走访,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林,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副书记郭杰,电气系主任赵仁德副教授,电气系陈继明副教授,辅导员徐光辉、穆海涛、郭晓静与企业座谈交流工作。

冯宝鹏对朱国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石大兖矿新能源成立的过程和学院四个专业的发展情况,希望学院和企业在项目研发、学生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

朱国滨指出,兴佳电力与石油大学有着很深的渊源,目前电力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公司要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对高层次人才有较大的需求希望与学院全方位合作,实现校企互利双赢。

赵仁德对电气工程专业及研究方向进行了具体介绍,并且邀请兴佳公司以实习、实践以及参与毕业设计出题环节等的方式参与到学生的培养中来;戚广斌、陈继明等就公司与学院在业务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王林表示,在当前通用专业人才紧俏的形势下,企业人才招聘工作应当提前准备,将招聘模式由相亲式改为恋爱式,全过程参与到学生的培养环节中来,在培养过程中打造企业品牌、提升企业知名度,依托学校平台,培养招聘企业需要的人才,加速企业发展。